白莲道

中二神经病

[德赫]末路迷踪-第十一章

You know I've never been in it.

你知道我从未置身其中。


这是赫敏第五次走进这家酒馆,她特意提早下班对着镜子装饰了一番,虽然她一向不太在乎外表,但依旧不愿意那样乱糟糟地面对着马尔福,她想尽最大的可能表现出诚意,毕竟她是真心想要感谢这个帮助过她的人。

黑塞见她进来便主动倒了一杯酒,装作一副吃醋的样子“又是为了马尔福?”

“是的,”这让赫敏哭笑不得,她对这个老人的冷幽默总是无力招架,“我是来感谢他的帮助,你知道的,我上次就是为这个来的。”

“好吧,你这个不爱开玩笑的姑娘,”黑塞无奈地摊手说着,“你这样会让生活变得无趣的。”

这话倒是让赫敏心里一动,她装出一副很随意闲聊的样子问着,“会吗,男人都不喜欢没有幽默感的姑娘吗?”

“别傻了,主要是看脸。”

这话让赫敏才喝进去的酒直接喷了出来。

马尔福就像赫敏命中的克星,他总能在赫敏最狼狈的时候来到,就像现在,赫敏刚把酒喷在自己的裤子上他就推开了门进来,这让赫敏有些赧然。


马尔福却像没注意到赫敏也在这里一样,他拖着半死不活地腔调对黑塞说:“来杯牛奶。”

黑塞皮笑肉不笑的怼他:“我TMD啥时改行开幼儿园,牛奶,你真想得出来,还要不要给你配点小奶油蛋糕,你嗑药嗑晕头了,搞不清楚自己在哪?”

马尔福尚未说完说话,他身后一个女人倒先带着些不好意思地轻轻推了他一下说着:“德拉科,我要一杯水就好了。”

黑塞和赫敏这才注意到马尔福并不是一个人来的,赫敏看着他身后的女人有些面熟的模样努力地回想着。

那个女人倒先认出了赫敏:“格兰杰?!”

她这么一说,赫敏也想起来了:“秋,秋·张,我的天,怎么会是你。”

两个人都有些惊喜的拉起了对方的手,她们以前算不得很亲密的朋友,但那些共同的苦难经历却能让一切的情谊都会显得弥足珍贵。

“真高兴还能见到你。”秋发自内心真诚的说着。

赫敏笑着:“我也一样,这都多少年了,我们完全没有你的消息,我觉得就像在做梦了。”

“是的,我嫁了一个麻瓜,所以和大家联系的少了。”秋有些遗憾地说着,随即又开心地笑着说,“可我知道你的消息,太历害了,魔法部第一位出身麻瓜家庭的女魔法部长,赫敏,我真心为你骄傲。”

赫敏有些赧然地笑着,她看得出秋是真心为她高兴,所以她轻轻地拥抱了这位昔年的战友,“谢谢你,秋,你现在在做什么呀。”过了最初的那阵惊喜后她似乎也反应过来了,“你和马尔福怎么会在一起。”


嘴贱几乎是马尔福的代名词,尤其是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比如现在,他不等秋回答,但抢先说着,“什么叫你和马尔福怎么会在一起,马尔福把你怎么了,万事通小姐,让你觉得谁和马尔福在一起就觉得有古怪?这世上不是人人都像你们格兰芬多出身的人一样忘恩负义,对才帮助过自己的人也能落井下石。”

赫敏被他气得脸通红,她明明不是这个意思,这个浑蛋马尔福总有办法让她忘记他的好,恨不得见面就给他几个恶咒,秋忙拉了马尔福一下,“好好说话,你答应过赫尔曼的,至少今天你不能让我生气。”


秋转脸笑着对赫敏说:“别理他,他不是冲你来的。”见赫敏还是有点意难平,秋拉了赫敏到一旁小声解释着,“我很抱歉,赫敏,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请不要生气。”见赫敏似乎想辩解她的怒气因为马尔福,秋不得不做出更详细的解释,“我怀孕了,赫敏。我丈夫赫尔曼是个麻瓜律师,他和德拉科是好朋友,我们俩一直想要个孩子,可是这么多年了没有怀上,如今好不容易有了好消息,赫尔曼和我都很高兴。本来今天应该是赫尔曼陪我做检查,可是他的一位委托人临时出了点事,他必须要陪她去处理,但他又不放心我一个人来产检,所以才拜托了马尔福陪我来。”

赫敏的表情温柔了许多,不管怎样听到一个新的生命正在孕育中的消息总能让人快活许多,她温柔的拉着秋的手说:“恭喜你,秋。至于马尔福,好吧,我不生气了,毕竟他一向嘴贱,更何况我是他特别讨厌的泥巴种。”

“不是这样的,”秋立即出声为自己的好朋友辩护,“德拉科不是这样的人,赫敏,”秋斟酌着语言轻声说,“德拉科和上学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那会儿我们都才十来岁,大多数人都是一群傻孩子,并不真正懂自己在做什么说什么。”

赫敏保持着微笑听着秋的话但她的眼神却很明白的告诉秋,她不想听任何为马尔福辩解的话。

是的,她很感谢马尔福的帮助,但这和她对马尔福的看法是两回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光是马尔福,她也从来没有想过能和马尔福做朋友,人们心中的成见就是一座大山,她不认为自己能搬动这座大山。

秋叹了口气,离开少女时代那些懵懂青涩后她早已不是那个拎不清轻重的女人,她不是不懂赫敏眼神里那明白无误的抗拒,但就像她在少女时期能维护着自己的朋友那样,友情对她来讲一直太重要了,“德拉科的妻子阿斯托利亚是在这家医院病逝的,所以他每次要进这家医院,都会觉得很难过。本来我是想自己来做产检的,可是赫尔曼实在放心不下,他拜托德拉科让他陪着我来。所以,这不是德拉科的错,这是我的错,我明明知道来这里会让他难过,但我还是同意了。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你,赫敏,德拉科每次难过的时候就会忍不住讲些难听的话,但他并不是有意的,我真的很抱歉。”

这话让赫敏心里闪过一丝感同身受,她也一样对这家医院有着恐惧,那些不忍回想的记忆就像坏掉的录像机不断地在她脑中来回播放,任凭她怎么样努力想要停止也无法止住,太痛苦了。


“万事通小姐,我记得我上次说过让你滚出我的生活,现在你摆出这副圣母的脸孔对着我想要做什么?”

浑蛋马尔福总有办法让赫敏一瞬间暴怒,不管秋为他说了多少好话也改变不了,赫敏愤怒地想着,她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保持着平静,“我是想来感谢你的,顺便把你替我垫付的酒钱还给你。我以后不会在你面前出现了,我知道,你每逢周三不会来这里,所以如果以后我想来这里喝一杯,我会选择周三来,不会让你再看到我。当然,如果其他时候我需要来这里喝一杯,我也会努力不让你看到我。谢谢你,马尔福,对我的帮助。”

“你的感谢真是廉价啊。”马尔福讽刺地说着。

赫敏赫颜地盯着马尔福,这个浑蛋,让她滚的人是他,现在讽刺她的人也是他。

“德拉科,”秋拉了拉马尔福的衣角,“别闹,我说过了你可以在这里等我,我可以单独去的。”

“不行,产检的时候必须要有人陪才可以,你这样我不放心。”


赫敏听着马尔福温柔的对秋说着话,这是她从未得到过的待遇,被人细心地温柔呵护着,赫敏心里冷笑,是的,她就是个讨人厌的泥巴种,从上学开始就没人喜欢她,赫敏有些灰心丧气地想着,如果没有那些共同的经历,哈利和罗恩也许还是会冲她的背影翻着白眼,不,罗恩不会冲她的背景翻白眼,他会大声地在她背后说着她有多讨人厌,是的,赫敏自暴自弃地想着,赫敏,你承认吧,你就是惹人厌精。

这样锥心的话让赫敏的心很痛,她强制将那些多愁善感的情绪拔出,有些苦永远说不出来,她只能忍着,直到能够慢慢淡忘。她努力去回想这些年她所得到的善意,可这些善意也从来没有温柔这一项,仿佛这世界都只记得她的坚韧遗忘了她也是个女性,偶而也希望有个人像这样温柔地对待她。

赫敏克制着眼睛里的酸涩,她很清醒地知道,她的难过不是为了马尔福的温柔,而是为这些日子或者说长久以来心里的憋屈。和罗恩做了这些年的夫妻,她从未得到这样的温柔体贴,罗恩像个大男孩,他开朗真诚,可是这些美好的品质与夫妻生活却没有半分干系,在婚姻中他更多的是粗心大意,他永远学不会温柔地和她说话就像他永远学不会把杂乱的房间收拾干净,哪怕一次,当她感觉到疲惫和无助时,依然要拖着困倦的身体去完成着这些家庭杂务,罗恩从来没有想过当她在外面受到伤害时她也曾希望有个干净温暖的房间能供她栖息,从来没有,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一切。

有时候,打败我们的只是生活中那些小细节。


赫敏在心里不断地提醒着自己,现在不是难过伤心的时候,秋是朋友,她有孩子这是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赫敏你不能在这个时候坏了别人的好心情。


当赫敏从自我厌弃的情绪中恢复过来时才发现马尔福正瞪着她,那双眼睛亮的像要灼伤她一样,而他的语气依旧傲慢无礼:“格兰芬多,该你报恩了,别装没听见。”

“德拉科,”秋拉着马尔福的衣袖劝着,“别闹了,赫敏别理他。”

马尔福依旧一脸温柔地对着秋说:“不行,我不放心,”转脸又像变脸似的皮笑肉不笑地对赫敏说着:“你的谢意只源于嘴巴吗?”

“什么?”赫敏有些茫然地问着秋。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