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道

中二神经病

【刺客列传-现代架空AU】流星花园9

公孙钤最近在反省自己的人生,在被陵光的画风屡屡带歪后公孙钤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他提着生日蛋糕在自己曾经的好友所住的小区外徘徊却意外的遇上了慕容离。

慕容离先向他打招呼感谢他在学校的帮助,公孙钤客气地表示这都是陵光的错希望慕容离不要和他一般见识,见慕容离盯着他手里的蛋糕,公孙钤也知道自己这样有些怪异尴尬地解释着“今天本来是我一个好朋友的生日,但是……”

“等閑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慕容离不待他说完便理解了。

 

这首诗公孙钤自然是读过,此时听慕容离慢慢说来,竟然有种熨帖到眼泪都快掉下来的感觉。

他和仲堃仪是高中和大学同学,一见如故这个词用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一个是没落贵族一个是贫寒少年,相扶相持并肩前行,本来以为是一辈子的朋友,出了社会后却分歧渐多,到了最后闹到不欢而散。

公孙钤舍不得这位好友,仲堃仪却不肯回头。

这番话公孙钤对誰都没有说过,却不知为何对着慕容离很容易卸下心防,将这一股子话全说了出来。

“虽然道不同不相为谋,但也可以求同存异。”慕容离想起了他的阿煦,这世上再没有比死别更残酷的事。

公孙钤听得点头谢过了慕容离便拿着蛋糕兴冲冲地去找仲堃仪去了,慕容离目送他走进旁边的那栋别墅神色却凝重了起来。

 

“你说孟章重用我,我就不该背叛他,哼,那也得看他孟章是不是明主,可不可托付。要不是我仲堃仪,凭他孟章独木难支能撑到天枢侯过世,天机侯一家出来给他撑场子?我现在有的这五家企业全是凭我自己得来的。实话说与你,仲某便是要凭着自己的本事在这世上闯出一番成就来,偏就不信这些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你这样太偏激了……”

“偏激?!我仲堃仪天生就不是给权贵当保姆的料,自然是比不上你公孙钤。我这里庙小留不得大佛,请了。”

公孙钤浑浑噩噩地走出了小区,明明都已经想好了不提天枢的事要和仲堃仪好好说话,他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突然演变到这种地步,仲堃仪初见他时也很是高兴,看到他提的蛋糕更是感动甚至有些害羞地脸红,本来是两人毫无目的閑聊不知为何扯到了南边的局势便又开始话不投机直闹得不欢而散。

 

“你还好吧?”慕容离拍拍公孙钤的肩膀关切地问着。

公孙钤回头见是他勉强笑了笑,慕容离先道歉地说“我不知道你的朋友是仲堃仪,所以才说可以求同存异,抱歉。”

见公孙钤不解地望着自己,慕容离更加歉然“我与仲学长也是旧识,知道他的性情最是眼里容不得一粒沙。”

公孙钤苦笑着“不怪你,是我自己的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从前那样好,现在却总是话不投机。”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立场,看到的东西自然不会相同。仲学长出身寒微,总觉得别人瞧不起他,是以总有些敏感,会对别人的好意多加猜度,也许等他大权在握的时候才能想明白吧。”

公孙钤笑了笑,心里虽感谢慕容离的安慰却知道待仲堃仪掌权只怕会更变本加厉,比现在这些贵族世家还不如。

 

两人顺着河畔边走边聊,越说越是投机,都有相逢恨晚之意。

跟在他们后面看到这一幕的陵光却看的眼里都要喷出火了,死不要脸的狐狸精,专爱勾搭他身边的男人,先是执明再是公孙钤,陵光在心里骂了慕容离八百遍,但也知道现在有公孙钤在一旁维护,他再闹的历害慕容离也能全身而退。

哼,不要脸的狐狸精,我要让你尝尝心上人被抢走的滋味,陵光在心里握抓立誓。

 

毫不知情的公孙钤突然觉得有点冷,平常那种心累的感觉又莫名其妙的浮现。

 

评论(1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