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道

中二神经病

【刺客列传-现代架空AU】流星花园5

感觉不搞事的阿离不像阿离,于是强行让他出来搞事。

===================


慕容离抱着阿煦的骨灰望着天枢侯府长长的送葬队伍发呆,庚寅、庚辰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护着他。

 

庚寅看了一会便与庚辰感叹道“这落架的凤凰还不如鸡,要没有天权侯今日相助,我看这天枢侯想安安稳稳地出殡都难。”

庚辰点头附和又指了指人群中最显眼的那抹蓝黑色与慕容离搭话“少主,你的那个同学执明也在。”

慕容离知道庚辰是不想自己沉溺悲伤之中才借故与自己说话的,他不愿拂其好意便顺着庚辰的话说“他与孟章一同长大,感情极深,这个时候必然是要出来助孟章一臂之力。”

慕容离看向那抹蓝黑色,但终因隔的太远瞧不清执明脸上的表情,只见他似乎紧紧地跟随在孟章身边保护着他,慕容离瞧着这样的执明想着他对自己的百般呵护,若说半点感触也没有却是哄人的。

 

执明对他的好,他都记得,那天他从酒店出来取了钱就直奔医院,这1000万对曾经的他来说不算什么,如今却是阿煦的救命稻草。

阿煦依旧坐在房里,看他时来便笑,“你怎么买了这么多的东西,我就住院几天哪里用的着。”

慕容离听的一愣,转眼就看到执明的小跟班小邓站在一旁讨好地笑着,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强笑着应付了阿煦两句不让他看出破绽拉着小邓出了门,一出了房间就黑的脸吓得小邓有点无所适从,干巴巴地解释着这是执明的意思,又说东西全都拆封,退也退不回去,如果慕容同学不喜欢就只能拿去扔。

慕容离冷了半天脸,直到执明急匆匆的赶来,一边道歉一边陪笑,那样子看在慕容离眼中都觉得可怜,喜欢到了卑微,让慕容离早已冰冷的心都怜惜了他,当时便冲口而出“你别这样,我还不起的。”

执明那个大傻子却笑嘻嘻地说“不要你还,只要你开心。”

慕容离没有再说话冷着脸让他走了,进了房却看到阿煦温柔的目光,“如果我不在了,有这个人能陪着阿离,真好。”

“我只要你。”

 

阿煦的手术成功机率只有一成,可是不动手术他活不了三个月,明天和未来哪一个才是正确的选择,聪明如慕容离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他做了选择,他的阿煦就那样走了。

而阿煦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就是“阿离,答应我,如果我不在了,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幸福。”

眼泪顺着脸庞掉了下来,坚强终究不过是做给别人看的盔甲。

 

庚辰没想到慕容离会突然落泪一时手足无措地呆立在那里,慕容离却迅速收拾好了情绪,恍似从未发生过任何事一般仍旧直直地瞧着那长长的送葬队伍。

庚寅并未注意到刚才的小插曲,继续着刚才的话题“少主,我听说他是你们学院的什么F4?F4是啥?”

慕容离若有所思地解说着“F4是指蹇宾、执明、陵光、孟章,钧天学院本因他们四大贵族为了培养后起之秀设立,F4是别人送他们的戏称,一是赞他们颜好,二是说他们地位独特。”

“呵呵,总觉得花美男什么的,有点娘。”庚寅摸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庚辰看着好笑只是他更关注慕容离的神色,他隐约能猜到慕容离的想法。

“少主,我觉得天权侯厚道,也许是可托之明主。”

慕容离抬头看着庚辰,庚辰直视着他说着自己的想法,“天玑侯有家事烦扰,他儿子蹇宾虽然才干不凡,但没有一二十年是出不了头的;天璇侯也称的上雄才大略,但是总感觉不如天权侯行事稳重,有仁义之风。”

慕容离听的冷笑了一会,瞧着地上的蚂蚁发了会呆才道“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别人都等着看天枢侯府的笑话,他却跑去说服了启昆自己出来代天枢侯出头,仁厚道义不过就是个笑话,其志不小才是真的。”

庚寅、庚辰面面相觑不敢答话,慕容离将阿煦的骨灰放在一旁站了起来负手而立“只是不知他的志向和我的志向可有共通之处。”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