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道

中二神经病

[刺客列传-现代架空AU]流星花园8

执明听孟章提醒才想起自己确实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家了,于是趁着周末孟章这边没什么事便回了一趟家。

天权侯夫人看到他回来欢喜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拉着他的手直说怎么瘦了一定要好好补补,执明觉得有些对不起母亲让她为自己担心便拿出他的看家本领可着劲的和天权侯夫人撒娇。

 

天权侯看到儿子回家也高兴,本想着二十多岁的人了不能再纵着他,但一听到天权侯夫人说瘦了也心痛起儿子,想想他在外面奔波必定劳累,秘书又曾说过执明这几个月的信用卡都没有花销更是心酸了几分,儿子懂事了他自然开心但捧在手心里养了二十年怎么也舍不得让他吃苦,听天权侯夫人吩咐厨房做执明喜欢吃的菜又特意吩咐再选了几样滋补的菜,又留自己的新任秘书慕容离吃饭。

执明本在全心和天权侯夫人撒娇压根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直到慕容离说“还有些事要办”听得声音耳熟才抬头看去,见是慕容离先欢喜了几分,“阿离怎么在这?”

天权侯夫人摩挲着他的脸说“慕容是你爸爸新聘的秘书你们怎么认识的,”又立即笑道“我糊涂了,他也是钧天学院的学生,你们年纪差不多,是同班吗?”又开口留慕容离吃饭。

 

慕容离只说学校那边还些论文方面的事要处理实在不能留下,天权侯夫妇也就不再勉强只让司机送慕容离回学校,倒是执明站起来说要送送慕容离。

两人出了大厅执明便先高兴地说“我们真有缘份,我原来就想推荐你给我爸妈的。”

慕容离笑了笑没说话,执明见他笑容有些落寞便安慰说“你朋友的事我已经知道了,你节哀,逝者已矣,他们总是希望我们活着的人能更好地生活。”说完又有些期期艾艾地致歉,“那天我本来是想陪着你的,但是……”

“我知道,孟章是你的好友,你们两家又是世交,他父亲不好了你肯定应该先去看看,”慕容离打断地他的话笑着向他致谢“而且你让小邓帮了我许多,能让阿煦永远住在他喜欢的浮玉山,谢谢你。”

“只要你能开心就好。”执明真诚地说着,他是真心喜欢看慕容离笑。

慕容离又问了些他和孟章合开公司的事笑道“虽说是自主创业,但能借势时不妨借用一二。”

“我一直这么干着呢,”执明笑嘻嘻地冲他调皮地眨眨眼睛,“别告诉我爸。”

慕容离被他惹的一笑,他喜欢这样的执明,总能给人带来光明和快乐。

 

执明目送慕容离的车走远了才打算转头回家就见自己大小舅舅的车开了过来,执明的两位舅舅打小就很疼他,是以他看到两人很是高兴,只是现在帝国和旁边的蓟国摩擦不断,这个时候在军中担任要职的两位舅舅同时出现自己家总觉得有些古怪。

执明压下心里的疑惑笑嘻嘻地和自己的舅舅们玩闹了一番,等天权侯他们进了书房,执明才和母亲撒娇着试探“舅舅他们怎么这个时候过来啊。”

天权侯夫人嗔怪地打了他一下“小白眼狼,你两个舅舅小时候白喂了你那么多好东西了,长大了还不许你舅舅们来我们家了,一会我告诉你两个舅舅,看他们怎么收拾你。”

执明知道母亲精明倒也不再装傻直接就说了“我是说这个时候。”

天权侯夫人没理他的话只问他最近生活中的事,执明知道天权侯夫人执掌侯府产业多年,若是她不想说的话执明是绝没有办法知道的,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着母亲的话。

待天权侯夫人听得执明连做菜都学会,立时又担心起来叨念着刀具无眼弄伤了手可怎么办,又不放心地仔细检查了儿子的双手,执明笑地没心没肺表示一会还要给母亲露一手,天权侯夫人听的眼泪直掉又说“我们家也不差这些钱,妈给你找几个厨师和佣人好不好,或者让刘妈去照顾你们几天。”

 

执明这顿饭吃的很不轻松,他为了让父母放心特地跑去厨房展示了一番自己优秀的生活能力做了一盘苦瓜炒蛋,但天权侯夫妇并他两个舅舅就差没掉眼泪,直说执明太辛苦了,连他一向觉得有点小抠门的小舅舅都表示自己还有些存款要从经济上援助下外甥,更不要说他的父母,直接表示执明不能再这么自己亏待自己,家里不差钱一定要可着劲的用。

执明:……

 

=======我是执明也感觉心累的分隔线=========

 

在家窝了两天被父母各种关爱后,执明星期一一大早就逃回了公司,孟章正在厨房里做早餐见他回来了立即笑的见牙不见眼,“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


评论(4)

热度(12)